《中国寓言》读后感
今天,我从书店里买了一本书,名叫《中国寓言》,回到家,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其中,我最喜欢《揠苗助长》。
古代宋国有个种田人,他每天都去看他的庄稼,觉得长得太慢。有一天,他终于想出办法了,于是他便走到田里,把所有种的秧苗一棵一棵地往上拔,等到把田里的秧苗全都拔完,他已经累的腰酸背痛,可是他心里非常高兴,以为这样庄稼就长得快了。回到家他夸口说:“今年的庄稼,那家也比不过我。”儿子问她:“你有什么好办法?”
他骄傲地说:“今天我帮助秧苗长高了。”儿子好奇地来到田里一看,所有的秧苗都枯死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顾事物本来的规?簦?庇谇蟪桑?炊?咽挛锱?恪?/p>
就像我妈妈一样,那年急于求成,给我报了好多课外辅导班,又是奥数,又是毛笔字,又是画画。每个星期六,星期天连写家庭作业的时间都没有,更没有玩的时间了!就在那学期,我开始厌学,觉得学习?糟无味,所以那学期没考好。
我们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急于求成,反倒把事情弄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