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仔头的温暖之旅》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伍美珍姐姐写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猪仔头的温暖之旅》。
这本书记述了猪子同是个爱玩的时尚少年,他玩厌了游戏后,又玩起了表演和视频,而且他还在班级里组成了一个乐队,名字叫忐忑乐队。一开始,他的乐队在年级里很有名,逐渐在学校里有名,就连老师也会经常说:“猪子同,你表演一个给我看一看,这平时分就会给你加分。”后来,就连电视上的星光梦工厂的人也过来找猪子同,让他上梦光星工厂,去表演节目。这件事情过去以后,他的妈妈想让他去乡下生活几天,可猪子同一听到把他送到乡下他就躲进房间里,但是这件事是不会这样结束的,后来,星光梦工厂的人也让猪子同参加这个活动,在星光梦工厂的人和她妈妈的坚持下他被逼无奈的答应了,可必须帮他买一个lphone4,就这样他到了乡下都过了几天难忘的生活,出乎他意料的是,原来乡下有着城里所体会不到的欢乐,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陈忠和酸楚的感受。回到家里以后猪子同体会到了乡下生活的困难所以没有要买lphone4,而是学会了节约。
读完了这一本书我明白了乡下生活很苦,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节约,用自己的能力来帮助生活困难,经济贫穷的人。
读《黑马终结阎时代》有感
2005年2月18日,对于中国足球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这天,中国足球的第六位掌门人阎世铎下课了。而此前,球迷常常议论此事,这成了他们的热门话题,是张吉龙,是崔大林,还是李亚光,人们猜测着,但最终,答案并非如此,重庆小伙谢亚龙以“黑马”身份顶替了阎世铎,成为中国足协第七位掌门人。
阎世铎在位的四年里,中国足球走过了喜悲交加的岁月。喜就是中国2002年首次在世界杯这样重大的比赛中露脸,圆了中国足球52年的世界杯之梦。悲呢就是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一球未进;曾经被称为“超白金一代”的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0比8被德国蒙羞;国家男足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就折戈。而且,现在的中国足球一直被假、毒、赌、黑所缠绕,进入了历史最低谷。
因此,我认为换掌门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希望新掌门人谢亚光能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达到颠峰。中国足球啊,你为什么每次都这样打击对你们给予厚望的中国球迷呀,我真心希望中国球员有职业道德,远离假、毒、赌、黑,在谢掌门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提高实力,阔步前进,共同书写中国足球灿烂辉煌的篇章!让中国足球彻底翻身,让中国球迷扬眉吐气!
读《桔子的心》有感
快乐乘以十三亿,是很多分快乐;悲伤除以十三亿,是一点点悲伤,这就是分享的真谛。这是我读《桔子的心》学到的。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天真的小男孩,问妈妈“为什么桔子是一瓣一瓣的呢?”听妈妈讲述了桔子的真谛,明白了道理“手中的东西,要与他人分享;果实要靠双手去劳动获得。”同时,母亲的话也给了我很深的启示。
桔子让我们学会了分享;桔子让我们学会了珍惜;桔子让我们学会了付出,桔子让我们学会了劳动。生活中的事物就像一位智者,让我们懂得很多。
回头看看我们,我们分享过吗?我们劳动过吗?从小到大,我们理所当然地享用着他人的劳动果实,还如此自私,不肯给别人一点点。自己的零食理所当然自己享用,别人想吃一点都不行。父母的钱我们享用是天经地义的,我们不用劳动换取……况且,我们不劳动,也不珍惜,文具只用了一会儿就要买新的,玩具丢了满地都是,还要买更多,这样对吗?我们真的应该反思一下了!
分享吧,珍惜吧,劳动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分享吧,珍惜吧,劳动吧,让我们的阳光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