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一片森林中,百花齐放,树木都张开了绿色的怀抱,在这片美丽的森林中,有着一只老虎,这天它正在小径散步。
瞧, 只见它披着一身黄黑相间的战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额头上有着一个大大的“王"字,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而且一到晚上,眼睛就会发出绿色的光,令人毛骨悚 然,它的牙齿十分锋利,好似匕首一般,黑色的胡须十分笔直,好似钢针一般,强壮的四肢十分有力,跑起路来风驰电掣,尾巴摇来摇去,仿佛一甩就能把树连根拔 起。如果它跺一下脚或是吼一声,仿佛就会山崩地裂,地晃山摇。
当它来到山顶时,发现了曾打败过自己的水牛却被那些弱小的农民吆喝着耕地,心中便十分疑惑,于是,它马上飞奔下山坡,来到了正在耕地的水牛旁边,它奇怪地问水牛:“喂,老兄,你为啥怕农民啊?"
水牛唉声叹气地说:“因为那些人类拥有智慧。"
听了这话,老虎大声地说:“智慧?我才不怕呢!"讲完就奔向了农民。
老水牛还没有说完,只见得一阵沙尘乱飞,老虎立刻没有了影子,来到农人身边说:“快把智慧拿出来给我看看。"
农民听了,小声地说:“好,好,我只是把智慧放在家里了,我马上去拿。"
听了这话,老虎点了点头,这时,农民说:“但是我要把你捆起来,免得你把水牛吃了。"老虎不知道农民的策略,听从了。这时候,农民叫来许多人搬来了铁笼,然后为老虎松了绑,从容地对老虎说:“智慧在这里面,你去看吧!"
听到这里,老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铁笼,突然,只听“嘭!"地一声,门关上了。农民笑哈哈地说:“这就是智慧。"老虎听了,恍然大悟,可已经晚了。
人类的智慧是无尽的,古今中来,人们用智慧创造了许多奇迹:雄伟的长城,壮观的金字塔,遥远悠长的古运河......这些就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