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又到周末了!阳光如此明媚!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我趿拉这拖鞋,看着杂乱无章的房间,无奈的开始慢慢整理。这时角落一个不明物体吸引了我。“嗯?这是什么?玩具?绿色高脚杯!?是我小时候用来……
记得那时我才三四岁,很喜欢魔幻故事。常常幻想着,我就是一个十分传奇的有着超强魔力的魔法师!
一个周末,无聊的我踩在凳子上玩着洗手池中的水。可是这清水有什么好玩的呢?看着洗手间架子上摆满的花花绿绿的瓶子,一个极为“邪恶”的想法从我稚嫩的大脑中闪过……
趁着老妈不注意,我悄悄的从床上拿来了一条浴巾,溜进卫生间并自己锁在了里面,心里想哈哈!看谁还能来阻止我。我披上了浴巾在脖子上打个结,当作我的魔法袍。准备完毕开始我的魔法行动,让我先来调一些神奇的魔法药剂吧。一个邪恶的笑爬上我的脸哈哈,哈哈哈……
“开工”!我拿起一个刷牙用的杯子接满了清水,“再让我为它加点儿调料吧!”我的目光在洗漱架上来来回回扫了几圈儿,最后落在了一只牙膏上,“嗯,就是它了。”我拿出牙膏小心翼翼的挤出一些放在了这杯清水中,然后拿起老妈的簪子快速的搅拌着想象它的魔力,可是,我搅了半天除了杯中的水变得浑浊和一些没有化开的牙膏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哎,什么吗?居然没有成功!难道说我的魔法还不到家?不过我还有的是时间,再来!”我将那杯失败的魔法药剂倒在了水池里,片刻之后水池壁上只留下了白色的点点繁星。这次,我要用什么呢?很快我的目光停在了一瓶洗发水上。“好!换你。”说着我便又接了一杯水,拿起洗发水到了半杯进去,然后就又是一阵疯狂的搅拌。可是,相同的事情又发生了,杯中的水依然没有魔力。可恶!气死我了!我是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的,再来!又一杯“魔法药剂”被倒进了水池。这次,水池壁上添了几点绿色。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调试之后,我需要的魔法水没有出来,而水池却变成了五颜六色的调色板。该死,我就不信调不出我想要的魔法水。眼睛第N次扫过架子,“就剩你了,可别再让我失望了。”接了一杯热水,拿起沉睡已久的香皂,用指甲抠下几小块放在了杯子了。“好吧,一起翻滚吧。”我用簪子拼命的搅着,几乎到了忘我的境界。“天啊!这次!不成功便成仁!加油!”终于,当我停下的时候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杯白色的没有丝毫杂质的“魔法水”。哈哈,太好了!太好了!我的“魔法水”终于成功了!
这杯魔法药剂有什么魔力呢?看着这杯药剂在我沉思了半天之后,终于给了它一个完美的答案。介于在幼儿园常常被别人欺负,这魔药就叫它“成长魔力药剂”吧。接着,我请出了我那只绿色的玩具高脚杯,小心翼翼的到了一杯。我端起了杯子,放在了嘴边,“魔药”的气味随着热气冲进了我的鼻腔“嗯……真香!”“为了我今后不再受欺负,干杯!”说着我便满满的喝了一大口,在我正准备咽下去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就算我搅了半天,可还只是一杯香皂水呀!天啊!我会不会中毒呀?”我急忙往外吐,可是一着急,喉咙一紧……我反而把香皂水吞了下去。“啊!”“妈!妈!我中毒了!我中毒了!”说着我带着哭腔冲出了卫生间,闻声赶来的妈妈焦急的问道:“怎么了,怎么了?”“我,我把香皂水喝了!哎呀!肚子疼啊!我会不会死呀?”妈妈听了,又好气又好笑的说:“不会,不过肚子会有些不舒服。”“怎么就没事,万一我死了怎么办?”“对了,咱们家不是有清热解毒口服液嘛,给我喝一支吧。”记得以前不舒服的时候妈妈会让我喝一支清热解毒的。“给我喝一支吧!”妈妈被缠的没有办法,只好打开一支递给了我。啊,好苦呀。不管了,保命要紧。“咕嘟”解毒药被我吞了下去。“啊!这下安全了!这该死的“成长魔药”差点要了我的小命!下次要小心点了……
看着手中的绿色高脚杯,小小的杯子,唤起了幼年的记忆。憨憨的糗事,承载着天真的梦想。当年的无知小儿已经变成了一个有知识的阳光少年!幼稚,顽皮的经历也随之成为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