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它,呵护它。但是随着现在经济繁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买车,也许是为了方便,也许是为了炫耀,但他们不知道,有一双邪恶的眼睛盯上了车子,那就是——车祸!
每当早上我步行上学时,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还赖在家里,等我快到学校时,那些学生飞快的从我身旁跑过,急急忙忙的奔向学校,为了快一点,不惜闯红灯,结果酿成了一桩又一桩的惨祸……
我曾经亲眼目睹过一桩车祸,那是一个小学生,正满头大汗的向学校跑去,红灯亮了,他也像没看见一样,继续奔跑着,这时,一个人开着车没有看见小学生,只顾着一边按喇叭,一边猛冲,不用说,肯定上班要迟到了,小学生刚听见喇叭声,转过脸,车子便向他冲来,我知道,一场车祸已经不可避免了,便转过脸去,默默地为那个小学生祈祷……
自从看到那场车祸以后,在上学路上,我总是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每一辆车。
有一次,和同学一起上学,红灯亮了,她是个急脾气,她正打算冲过去,我急忙上前拉住她,她生气的转过脸,大声喊道:“干什么!”我一脸严肃的说“不能闯红灯!”她说:“闯红灯又怎样?我经常闯,也没见得有什么事。”我说:“现在没事,要是等出事了,就晚了。”她说:“你就会讲大道理,那你说,我以前也闯红灯,怎么没出事?”我说:“如果人人都像你这么想,那世界岂不乱了?”她说:“反正出不了事,闯一下没事的。”我说:“你这是侥幸心理,据专家分析,每年闯红灯的事故几率是百分之七十呢。”她恍然大悟,决定以后不再闯红灯。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开心。每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她还是像平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接她,小女孩心里想:为什么到这时候爸爸还没来接呢?是不是出事了?还是家里有什么事?小女孩心里很着急。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象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