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感恩”这个词语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生活中我们对别人一点点的帮助,不仅使他人受益,我们也会受益;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们直到着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让我们懂得了宽容、自信等。我们要感恩的人远远不止我们心中的。我们应学会感恩,学会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感恩就像甘露既滋润了被感谢者的心也滋润了感谢者的心,感恩像太阳照亮了人间,驱除了黑暗寒冷,感恩是心灵之桥,她让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孤独。心抱感恩、内心才不会变得冷漠麻木,才会变得纯洁亮丽。
在成才的道路上,我们不会忘记是谁给了我们唯一的生命、一路上教导着我们;不会忘记是谁让我们的读书声朗朗、让我们懂得对未来的向往;我们不会忘记是谁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给我们一句温馨的话语;不会忘记即使是陌生人,给予我们的帮助,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冷漠,让我们懂得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我们从一个细小的细胞成长到现在的----我们,“他们“每一天都为我们辛苦的付出,可他们从来都不抱怨。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伟大神灵,是教育我们人生第一步的启蒙老师是培育我们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是提醒着我们堂堂正正做人的红色警钟。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我们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真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有时候我们会抱怨父母为什么那么唠叨、那么烦;会埋怨父母为什么不能理解我们等;常常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和父母的关系变的僵硬,不管有什么事情都不会和父母商量,有时候甚至与父母没有共同的语言可谈的,生活中的一些例子会觉得父母很难相处等。“有时候有人不禁的问我父母辛苦知多少”让我的心再一次被楸住,每当自己想到这句话的时候,泪水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来,总感觉到欠父母的太多太多,总感觉到说出“谢谢”这句话会让自己更加内疚和自责,可是压抑在心里会更加难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心愿。当我们看到父母头上的一根根白发每天起早贪黑所承载的劳累和沧桑。现在我知道错了,现在我懂得父母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能过的更温馨,现在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更重要的。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在此我向你们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养育之恩,请原来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女儿。”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挫折,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是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有时候我们会埋怨老师为什么要不知这么多的作业、为什么还要考试、埋怨老师的不理解、埋怨老师的不讲理等。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日夜操劳,累白了头发,累黑了胡茬。老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难道不应该回报一下他们吗?尊敬老师是最重要的,是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老师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本作业,老师的工作是辛苦而繁重的。我们要了解体谅老师工作的特点和辛苦,尊重老师的劳动。您的宽广胸怀鼓励着我们前进,老师您伟大的职业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我感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无私、教会了我容忍、教会了我以广大的胸怀来接纳别人。您工作的今天,却建立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四面八方。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我要对老师您衷心的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