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传统文化
我们国家有很多传统文化,赛龙舟是一种传统文化,是在端午节的时候才做的,也是一种比赛,谁先到终点,谁就是冠军:端午节大家还要往河里扔鸡蛋和粽子,是为了纪念我国古代伟大的诗人屈原, 不过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元宵节要猜灯谜、吃元宵,可是我从来没见过元宵节猜灯谜,几乎什么时候有灯谜都可以猜,有的地方把这习俗叫闹花灯,闹花灯上的灯谜不会太难,顶多就是谜语,元宵节还要放鞭炮;中秋节还要吃月饼,晚上还要看月亮,中秋节晚上的月亮最圆了;过年了要贴窗花、贴春联,这是腊月三十,过年还要吃饺子,看晚会,大家还要一起唱新年好,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长辈还要给小孩子红包。
我们的民间工艺也很好,剪纸是一种民间工艺,一般都会把剪好的纸贴在墙上、窗户上;折风筝也是民间工艺,小孩子一般都不会做;写春联、做灯笼、扎灯笼墙、捏糖人、捏面人。
我们有很多民间小吃,有灌汤包、粽子、饺子、汤圆、月饼、手擀面、冰糖葫芦、麻花、年糕。我最爱吃饺子,更喜欢全家人一起包饺子。
我们国家有这么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我们要学习它们,并把它们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