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作文我真后悔
有一天,黑猫警长回泰山老家,住在香喷喷大酒店。
当晚,燕子服务员跑过来,向黑猫警长报案:建设公司的百灵鸟秘书死了,它身旁有一个打开的鸟笼。
黑猫警长马上叫白猫战士们一起赶到现场。
他们盘问最早的证人白鸽。白鸽说:“今天上午,我看见百灵和它的好朋友黄狗在包房间里聊天,后来黄狗离开了酒店。下午,我去打扫房间卫生,发现百灵鸟死了。”
黑猫警长叫白猫战士去把黄狗叫来,黄狗知道最好的朋友死了,哭着来到现场。
黑猫警长问它:“你今天去看百灵鸟的时候,它有没有什么异常?”黄狗回答:“我出去的时候它还好好的,但看起来有点伤心。”听了黄狗的话,黑猫警长放了黄狗。
白猫战士向黑猫警长报告,现场没有发现有血迹的凶器。
经过数日的明查暗访,黑猫警长终于破了案。原来百灵鸟和一只喜鹊生活在一起,百灵鸟不想活了,便把刀片绑自己的脖子上,偷偷地用一条线把刀片和喜鹊的脚连在一起。百灵鸟把用嘴把鸟笼打开,让喜鹊离开它,于是就发生了这一次事故。
经过这次破案,大家对黑猫警长更尊敬了。
在我的脑海里,珍藏着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贝壳,光彩夺目,但在这些美丽的贝壳中,还藏有一个暗淡无光的贝壳,每次看到它,我的心就会很后悔。
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去公园里玩。走了很久,妈妈给我买了一支雪糕,我拿过雪糕,随手就把包装纸扔在了原本干净的地上,一边走一边吮这甜滋滋的雪糕,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姐姐,请你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小女孩在说话。当时我想:当着这么多人捡包装纸,多难看啊!就犹豫了一下,张嘴否认:“不是我扔的。”这时候许多人都围上来,人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人说:“还是少先队员呢!都比不过人家小妹妹。”我听了这些话,脸像火烧一样。这时妈妈弯下腰把纸捡起来,并且连声道歉:“是我没教育好孩子,对不起,对不起……”妈妈说这些话时,我分明看见,妈妈的脸通红通红的。我真后悔,妈妈呀,妈妈,对不起,是女儿不好。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是我却铭记在心。
“本人急求后悔药!急求后悔药!”这是谁在大声吆喝呀。那呀,就是我呀!这世界上无奇不有却偏偏没有那后悔药,真是千金难买呀。为什么我要买那后悔药?那就请你接着往下看吧。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我把教室的黑板擦干净后,耿辉从教室门口走来,身上带着一个最新款的随身听,我两眼放光,情不自禁地问:“耿辉,这款最新的随身听是哪里买的?多少钱呀?有多少功能呀……”我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我对那款随身听实在是爱不释手。耿辉滔滔不绝地说:“在学校的小卖部抽奖中的,奖品有随身听、脚踏车、还有电脑呢!我中了这随身听后,又中了一个文具盒、铅笔……”他讲得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我早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冲向小卖部。后来才发现自己没有钱,只好第二天从长计议。
第二天,我接过爸爸给我买文具盒的十块钱,向学校飞奔而去。我心里早已打好了如意算盘,我先用五块钱中个随身听,再用五块钱中一个文具盒,这样不是一举两得。我心里一阵得意,三步并作两步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小卖部飞奔而去。
到了小卖部,我气喘呼呼地对老板说:“抽一次奖多少?”老板笑容满面地对我说:“五角。”“来六张。”我接过老板的抽奖卡,麻利的扒开表面的那张纸,只见“谢谢惠顾”四个字印入眼帘,连扒几张都是如此。老板见我都没有中,便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再来几张吧。”我心血来潮,一下子全都买了抽奖卡,心想这回一定会中的。可是没想到,那张纸片上的四个字“谢谢惠顾”却一直出现。我突然觉得心好像裂开了似的,又仿佛晴天霹雳,一上午我都呆若木鸡。
中午,放学回家,爸爸知道了,火冒三丈,五道印痕便留在了我的脸上。
从此,我再也不敢去“抽奖”了(后来爸爸告诉我这是变相赌博)。
我真后悔!
自信,主宰你的人生,抉择你的未来,判定你的明天。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个万花筒,也是罐五味酱,酸的、苦的、甜的、辣的……有一件事至今仍使我追悔莫及。
人们常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一次数学测验,我马马虎虎做了了事,其结果使我大吃一惊。考完试第二天,老师满脸微笑走进教室,高兴地说:“同学们,这次考得不错,我们得了总分第一名!”突然,老师转过头来,向我使了个狠狠的眼色,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百思不得其解,焦急地等待着老师公布分数。老师念了一个又一个100分,我正踌躇满志地等待老师念我的名字,这时,听见老师念到:“小红,80分。”瞬间,一阵寒意向我袭来,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80分,对于一般同学不算什么,可对于我这个数学代表来说,如同当头重重一棒,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坐立不安,感到老师在责怪我,同学在嘲笑我,我多么委屈,多么后悔啊!现在我才明白分数是多么重要,当它呲牙咧嘴、大摇大摆地向你走来的同时,也夺走了你的信心,你的欢笑和老师对你的信任。
星期四,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班要竞选班干部,这可令一些同学跃跃欲试了。我心里也特别的紧张。
下午第一节课,班主任李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这节课竞选班干部,你们要是能愿意为全班同学服务,给老师当好小助手的,都可以参加竞选。等一下你可以上来在你竞选的职位后写上你的名字,并且发表一下演说……”
李老师的话还未说完,底下有些同学已经按捺不住了。第一个走上讲台的是茅越兰同学。她先在“美术课代表”的旁边端端正正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转过身,振振有词地开始了她的竞选演说:“如果我当上了美术课代表,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会……”茅越兰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有几个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同学也上去了,真是看不出来,真人不露相吧!“班长”、“数学课代表”、“文娱委员”等旁边也出现了几位同学的名字。
我的心随之更加忐忑起来。其实我已经想好了发言的内容,只是没有勇气跨出那一步。我一会儿稍站起来,一会儿又坐下,不知怎么办才好。同学们看到我也想上去,就大声地喊起来:“李娜,快上去呀,还想什么!”我脑子里一片混乱,不去还是去?黑板上体育委员还空缺着,那正是我想要得到的。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骆统抢先一步,争得了最后一席之地。
在他演说的时候,我的眼眶润湿了:为什么?为什么不早点上去呢!那明明是你……我真后悔,但我相信,那是最后一次懦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