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我去了杭州西湖。
来到我盼望已久的西湖,我高兴不已。首先映如我的眼帘的是那一棵棵柳树,它们的枝条垂在湖面上,微风吹来泛起了圈圈波纹,好像蜻蜓点水,非常好看。
不多一会儿,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西湖像披上了轻纱,就像梦中仙境。真是太美了!下午,天放晴了,太阳公公喜气洋洋的出来迎接我们这些远到而来的客人。它把无彩的阳光撒在湖面上,好似一颗颗星星闪闪发亮。这时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七种颜色映在露珠上,露珠又给柳树穿上五彩缤纷的衣服,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小鸟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儿,桃树上有很多含包欲放的花骨朵,还有盛开的花朵,都随着轻风翩翩起舞。
慢慢的,慢慢的,西湖从雨中宁静,又回到了雨前的热闹气氛中,人们有的唱,有的跳,还有的在花丛中做游戏呢!站在草地上,听见不绝于耳的赞美声。
西湖真美啊!
庆十一
平静的田野里,金灿灿的田野蕴意着今年的五谷丰登。可就在这时,却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蚂蚱。它又名蝗虫,会跟着稻谷颜色的变化而改变自身颜色,在田间啃食庄稼。所以国庆一放假,我和我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田边,撸起袖子,挽起裤子,冲进了田野,开始整治“虫灾”。
田野里到处都是蹦跳的蚂蚱,顾得了这只,又顾不得那只。不一会,我们就筋疲力尽了。无奈,我和我哥只好坐在田埂上,商量对策。打足精神之后,我们开始分工合作:我指蚂蚱的所在,我哥捉蚂蚱,捉到的蚂蚱由我揪掉弹簧般的腿,然后加以看管。有了具体的方案,蚂蚱立马就认栽了。转眼,几只蚂蚱就成了我的玩弄之物。我悠然的玩,我哥在田间奋力地捉蚂蚱,他慢慢地不服气了,坐在田埂上,说一定要我一起捉蚂蚱。我说不过他,只好一起和他捉蚂蚱。
我看准了一只蚂蚱,悄悄地走过去,猛然一拍,蚂蚱却跳到了我头上,我哥喊我别动,一巴掌就打在了我头上,蚂蚱却又跳到了他的头上,我为了报复他,猛然一拍,蚂蚱却突然跳到田间,一眨眼,不见了。不过我和我哥的“仇”却也抵消了。
也许是我心胸太狭窄,上天有心要给我个报应:在我们又再次投入“战争”中时,我的脚被“隐藏”起来的土块绊了一绞,我倒在厚密的稻草上,人没事,可稻草却倒了一大片。也许是我的尖叫声惊动了主人,主人立马从屋里就出来了,我们转身就跑,最后躲在一堆杂草里,躲过一劫,可却被蚊子叮了几个包。
这次有趣的国庆除虫记,在我记忆的海洋里从此又多了一道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