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是她,赐予了我们生命;更是她,用一生塑造了我们;还是她,用一生诠释了爱的真谛……她是谁?她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在我们呱呱落地时,我们收获了第一份真挚的感情——亲情。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母亲忍受了许多痛苦,只期盼我们的到来,从出生到现在,母亲到底经历了多少痛,多少苦,我们早已数不清。
在那个大雪纷飞,北风狂吼的日子,某市的一所医院里,正进行着一次特殊的分娩。医生,护士们忙里忙外正在为一位孕妇接生。之所以是特殊,是因为她强烈要求医生对她进行提前两个月的分娩。医生忠告过她,提前分娩危险很多——婴儿是否健康?孩子会不会因为月份不足而多病?这些都是未知数。
可是,她不听劝阻,还亲自写下保证书,并找了证人,保证若有问题一切都和医生无关。医生无奈,终于同意为她做手术。医院妇产科的楼道里站满了关心这次手术的人,很多双眼睛注视着手术室,两扇洁白的房门,认识和不认识的人表情都异常严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刻钟,又一刻钟,当婴儿响亮的啼哭声传来时,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孩子平安降生后,所有不解的目光投向了她,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危险早产呢?原来她几天前得知自己得了一种病,孩子必须尽早出生,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当她得知这个消息时,犹如晴天霹雳,于是她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所有的人眼噙着泪光,被这位伟大的母亲所感动,即便是付出生命,为了孩子她觉得也值。
当孩子第一次叫妈妈时,母亲是多么的开心和激动啊,可是,孩子还是由于早产患了后遗症,她那颗脆弱的心真的碎了。可是作为一个母亲,会这样轻易地放弃自己的孩子吗?她奔波于全国各大医院,风霜雨雪成了她的伙伴,但想着孩子,一切都不是难题。一家又一家的医院,可是病情仍未见好转。当孩子再次躺在病床上,等待着最后的宣告,死亡之声即将响起时,是母亲坚守在孩子的身边,鼓励与死神作斗争。孩子似乎渐渐“入睡”,眼前一片漆黑,忽然,一丝灯光打破了这沉寂的一幕,母亲的暖香包围着孩子,于是孩子凭着坚强的意志,在叔叔阿姨的奋力抢救下,终于顽强地战胜了病魔。慢慢地睁开双眼,孩子想到了母亲,是母亲的不放弃与鼓励让自己从死神的手中得以逃脱,是母亲,让自己拥有了第二次生命。多么伟大的母亲啊,多么伟大的母爱啊,读完这篇报道,我已热泪盈眶,想起了我的母亲。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认为我已长大,可是开始嫌弃母亲了,不喜欢她了。在家里,不想和她说话,觉得一个“读了书的人”和一个
“没读过书的人”是没有共同语言的。每次母亲来学校找我时,嘴里还唤着我乳名,那种维护“自尊”的心就莫名地好强起来,我催促着她赶紧离开学校,甚至语气不好地对她大声吼道。有时看着她那着急的眼神,我也只是闪过一瞬的愧疚,随即又是不耐烦地催促她赶快走,要她以后不要来学校找我,觉得有些丢脸。
可是某一次黄昏看到同学的母亲来接时,我却只有一个人在独自徘徊。内心起伏不定的我眼泪早已在打转,我越是想擦掉,越是不争气。终于快到家了,熟悉的身影不知在家门口等待了多久,盼了多久。毫无掩饰的,眼泪像决堤的水哗啦啦倾泻而下,我一把抱住母亲,这才发现许久没有享受过这温暖的怀抱了。久久地,不愿撒手,不愿松开,轻声地对母亲说对不起。母亲抚摸着我的头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亲了下。
母亲啊!母亲!您总是把快乐留给我,把悲伤留给自己,默默地包容着孩子的一再任性,一切过错。请您原谅我的无知与不懂事,原谅我的任性。您的爱就像海洋那样宽广深厚,宽广到甘愿忍受我带给您的所有委屈,却还要在背后静静地维护我那可笑的自尊。
时间随着潮水流逝,岁月早已在您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迹,双鬓已经白发苍苍,您渐渐地老去了,而我却像蓬勃的朝阳随即喷发。虽然羽翼渐渐丰满,但在您的眼里,我仍然是个需要您呵护的孩子,您还是那么的关心我,照顾我,用您的执着,您的大度包容造就着我的灵魂,塑造着我。
感谢您母亲,是您给了我生命。
感谢您母亲,是您用一生塑造了我。
感谢您母亲,是您一直在身边陪着我,守护着我成长
……
我知道这几句简简单单的感谢远不及您那博大的爱,我知道您对我的爱是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但我仍然想对您说声“谢谢”。是啊,轻轻地一声“谢谢”就能轻易地让您满足,您总是那么容易的知足啊!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母亲就是那上善若水,不求回报,灌溉万物。您用您的乳汁哺育了我,给了我生命,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由我来做您的守护天使,陪伴在您的身边,呵护您,关心您,照顾您,好吗?我最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