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一位哲学家说过,死亡犹如太阳一样不可正视。我是这样领会这句名言的:正视太阳,会损毁我们的双眼,但如果正视死亡,那就会聪慧我们的心灵。
一个生命,如果遇到突如其来的外力摧毁时,那种痛苦是极其惨烈的,要知道,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生命!如何关爱每一个生命,远离伤害,如何幸福家庭,造福人类,是每一个心智聪慧的人都不能放弃的思考和实践,更是每个人的责任使然。“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怀揣一颗文明之心,去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
这是一个真实而令人深思的故事。
那一天,晴空万里,天气温暖,本是美好的开始,但和煦的阳光却记录下了那难忘而心寒的事故。一个学校的小学生放学了,这天是星期五,恰逢这里赶集,一个小学生高高兴兴地在路上嬉戏着,他边走边想:“妈妈一定来赶集了,到街上找到妈妈,就能买很多好吃的了。”到了街上,妈妈给他买了他最喜欢吃的夹心饼干,他心满意足地吃着这甜美的食物。街上看似繁忙却透露出一丝地悲凉,但笑容一样挂在人们的脸上,人来车往之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这个小孩也不例外。
然而,始料未及的灾难却在这时发生了。小男孩微笑着,妈妈叮嘱他不要乱动,她去买一点东西马上回来,可就在妈妈转身过后的几分钟,只听“咔嚓”一声,街上一片慌乱,人们一拥而上,围成了一个黑暗的世界。当妈妈回来时,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自己的儿子,她竭力推开人群,看到一辆卡车,还有一张张惊慌的面孔,她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当她头一低,却发现侧翻着的卡车下竟是自己的儿子,儿子面目全非几乎让她认不出来了,受不了那么大的打击,妈妈顿时昏死过去。
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悲剧啊,自己唯一的儿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永远地离开了她,她痛哭着,泪水浸湿了她的心灵,仿佛浸湿了整个世界,呼唤儿子的凄凉之声在天际回荡,那声音仿佛在边跑边喊,却怎么也够不着,后来越飘越高,慢慢消失在遥不可及的天际……亲人彻底的绝望了!悲凉的哭声,流淌不止的泪水,将热闹的空气凝固。天越蓝,小孩的背影越清晰,给人的冲击和震撼越强烈。
那么,卡车是怎么翻在路旁的呢?原来这是一辆超载车,不仅如此,还疲劳驾驶,因为车多人杂,司机只打了一个盹,却酿成如此大祸。当看到车子向人群驶去,他才“如梦初醒”,急忙刹车,惊慌之中,人们只顾自己,大人们跑得快,只有那个幼小的儿童无能为力。人们看他的脸上,似乎还洋溢着属于他这个年龄的灿烂笑容,他的手里还紧紧握着妈妈给他买的饼干。他走了,走得干干净净,却留下深爱他的,哭天喊地的妈妈。周围的人都情不自禁地静立,陪着妈妈流下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共同为这个小生命祈福,送行。
……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几度雨雪风霜,但妈妈的伤痛依旧,她是这样,她的家人都是这样,她们怕说起一幅白布掩遮下那愁云笼罩心头的日子。
写到这里,是否有人会联想到那司机,联想到自己或者他人呢?无论是自己开车,行走,搭车,过路,都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不要等事故发生了,才知道后悔,为什么不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呢?事故发生后,才说“假如”,有那么多“假如”吗?如果有“假如”,还会造成事故吗?以其“假如”,不如提早预防!
注意交通安全不仅仅是公路,还有铁路,水路,航空等等“人”的责任和义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交通规则。但有些人总会这样,交通规则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却忘掉,就违章了,可就是这一瞬间的违章,多少宝贵的生命付诸东流,多少幸福的家庭不复存在!
一个人造成了事故,我们要把这些悔恨的伤疤,深深地记忆在心底,驻扎在心海,时时刻刻警示自己,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其实,许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之所以造成恶果,究其根源,完全是人为的,完全是违章造成的。
痛苦的记忆抹不去,亲人的生命尚在梦中却已送命,这些不愿触及的伤痛,声声追忆揪人心,悲痛欲声音哽,为了避免不愿触及的伤痛,我们就应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的的确确,因为事故的发生,昨天还是朝气蓬勃的生命,今天却阴阳相隔,像是梦境一般。所以我希望,希望事故的教训能成为大家的一面镜子,时刻不忘。让文明出行的钟声,响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永不停息,敲响我们的心灵,让人们吸取教训,让人们记住,交通规则是用鲜血写成的,是我们分分秒秒必须要遵循的。
同学们,请时刻牢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我们共同为明天编织一张交通安全网,让这张写满爱与幸福的网遍及世界,让我们每一个人出行无忧,让文明——安全永远与我们相随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