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以前的一个学生昨天发给我一篇文章叫做《每天都特别》。
讲的是有一个人在收拾亡妻的衣物时,发现了妻子没穿过的一件衣服,那也是妻子最好的一件衣服,她总想等到最特别的那一天穿上这件最特别的衣服,但是直到去世,她也没穿到这件最特别的衣服。
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那天才用,再也不要把想做的事情延后到以后,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过去的无法挽回,将来的难以预料,我们拥有的只有现在。
记得很久以前曾经做过一个心理测试:
给你一些葡萄,有烂掉的,有快烂掉的,有小的,有大而好的,你会怎么吃这些葡萄?先吃哪类呢?
答案不尽相同,我是那种先吃烂掉的,然后吃快烂掉的,把好的留起来,可能还会不小心留烂的那种人。
上周,公司里给每个员工发了一盒月饼,一百多块,我怎么也舍不得自己吃,虽然我很想吃。第一件事是给母亲打电话,打算寄回家给她老人家尝尝,毕竟她老人家吃的月饼都是几块钱一包的,三块钱一块的她都没吃过。可得到的回答是不必了,邮寄费还得好几十块,能买多少月饼呢!
后来想到了老大,我在宁波最好的同学,打算给她送去,老大说不用了,叫我自己当早餐吃掉。
可是我左看右看,怎么也没舍得吃,打算在中秋节之前送出去,今天晚上我就和她约在外面一起吃饭,把我最珍惜的月饼送给她。总觉得自己吃了怪浪费的,送了人情,月饼的价值才体现出来。不知道看到这里你会不会笑我老土!
我这个习惯可是遗传下来的。每次给母亲买新衣服,她总舍不得穿,说有大场合的时候再穿,结果等我又买新衣服给她的时候,她还没有穿。我的外婆每年都会收到我们买给她的衣服布料,直到她去世,还有好多布料她连动都没动。外婆的新衣服只在每次去被各家接送的路上穿,其它时间她总舍不得穿,说省得她去世了,别人不敢穿,衣服就浪费了。
还记得很多时候,母亲兴致勃勃地要拿东西给我吃,结果拿出来的东西都已经长了毛,再也不能吃了。舍不得吃的鸡蛋淹起来,结果吃的时候都臭掉了。
浪费掉的,往往都是最珍贵的;舍不得的,往往要失去。
以前,总想告诉父亲我有多么崇拜他,做他的女儿我有多幸福,可是直到他突然生病去世,我都没能告诉他,父亲最后的岁月,是在昏迷中度过的,我再也没有机会向他倾诉我内心的感受了。
父亲最喜欢三紧上衣,看到别人有,很是羡慕,生病后的父亲很不精神,为能让他开心,我顶个大太阳街街巷巷找他意中的那件衣服,却因为当时没有钱,想等开了工资再买给他,结果却没等到那一天。
父亲去世后,我对哥哥很不理解,总是怨恨他,可当他的手受伤的时候,我怕了,我开始和哥哥说话了。
哥哥出车祸去世之前,我和他约好,他来德州,我带他买衣服,可是就在约定日期的前一天,哥哥去世了。在此之前的那么多天,我怎么就没有拉着他来德州,好好招待一下他呢?
太多的遗憾让我害怕等待,还怕错过,真的怕来不及告诉所在乎的人,自己有多么在乎他们。
所以,我带着绝望的心情告诉我暗恋八年的人,我曾经那么的爱他,然后我懦弱地远走他乡,我承受不了拒绝,但是我不想遗憾,我只选择情愫,不要求结果。我只是想要他知道在我最青春的日子里,她曾经在我心中那么久。
握着姐姐的手,告诉她童年的那个小小的甜瓜曾经让我的记忆是多么深刻,姐姐流着泪告诉我她不记得了,但是他感谢我还记得那么多幸福和快乐的事情,让她感动着。
人生不确定明天会如何,所以想做什么,想说什么,不要等到明天,不是怕万事成空,而是怕来不及,爬到最后还是忘了说。
生命中从来不缺少遗憾,所以我们不要再增添任何遗憾,把想说的话,想做的事,在今天去做吧。
人在某一个时刻,总有一个非下不可的决定,总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总有一句非说不可的话,那就敞开心胸去做、去说吧!不要逃避,不要推延。
生活应该是我们珍惜的日子,而不应该是捱过去的日子。学会珍惜每一个时刻、学会珍惜每一个瞬间,让生活中充满了美好回忆,而不是满怀心事,满怀渴望地度过。
每天起来,我们都要告诉自己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分钟都是特别的。特别的时间、特别的自己、就要做特别的事情,然摩门的生活时时刻刻充满新奇,时时刻刻洋溢着幸福。既然想要做这件事,既然想要说这句话,那还等什么,立刻马上现在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