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已。达尔文说:物尽天择,适者生存。
伟大的人改变世界,站在高坡上,挥手指方向;普通的人适应世界,或许也可以叫跟着走;悲剧的人,背离世界,或者叫对着干。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凡夫俗子,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所以我们要去适应世界。没有人能够永远快乐幸福地过每一天,但我们可以坦然地面对生活、面对生命。
让我们成熟的,是磨难,也是经历,更是成长;让我们幸福的,是宽容,是平和,是爱心。让我们心安的,是理解,是信任,是宽容。只要我们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以真诚的心对待他人,以敬畏的心对待自然,躁动的心就会平静,就会承认每一种生活方式,就会理解做什么都不容易,从而使自己不会愤怒、甚至嫉妒,也不会炫耀、傲视别人。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凡夫俗子、一介草民,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无力改变的。
也许,我们一边追梦,一边失望;也许一边我们想灵魂在高处,脱俗、高雅,一边又寄身于尘世,猥琐、低俗。也许一边追求着完美,一边又不断出现缺憾。曾几何时,我们虚荣过,幻想过,也拼争过,但失败和失意总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终于有一天从自我的迷失中开始反思自己,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使自己幸福的或许是那个本色的自己。重新审视自己,一切似乎都是平淡的,自然的,必须的。生命或许就是这个程式,只是简繁不一样。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未来会走得更好。
人生总有遗憾,你会产生职业的倦怠,你会有遇到而错过的遗憾,你会感到与你结合的并不是你
最喜欢的纠结;你会感到你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有人说,女人嫁谁都后悔,男人在结婚前认为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结婚后却发现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多。所以人们总在遗憾和后悔中生活。其实,人只要能心态平和、承认现实,就会感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美好,心情的坦然。因为抛弃了不必要的包袱。人生短暂,蜉蝣一生,没有必要在自我的心灵煎熬中给自己的灵魂戴上沉重的枷锁。
明知不可挽回的,却为之痛苦,明知已经错过的,却为之郁闷,这似乎很没有必要。况且,有太多的事情要你去做,眼前的人等着你去珍惜,未来的路等着你去走,现实的生活等着你去过。不要回头看,前面的世界才更精彩;迎着太阳走,阴影总在身后。换一种生活方式,就换一种心情;换一种视角,就多一种感悟;换一种心态,就会多一种愉悦。我们何不从现在改变自己?你不能控制别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已。干自己的活,写自己的博,吃自己的饭,让别人去折腾吧。我是我自己的,谁也没有控制我命运的权利。纵然会坎坎坷坷,磕磕绊绊,辛辛苦苦,伤痕累累,但我不会犹豫,不会后悔。因为在我回首时,我可以指着那条尽是痛苦和泪水的路,大声地骄傲地说:看,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没有必要去怨艾、后悔昨天,因为昨天已经成为过去,得意也好,失意也好,那都已经成为过去,已经无法挽回。更没有必要,去绝望明天,诅咒明天,因为明天还没有到来,而且是无论你如何绝望、诅咒它,它总会到来的。所以,我们尽量地来做好今天的事情,怀着美好的愿望去展望明天。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只要我们的心里有阳光,不管我们面对的是阳光灿烂,还是阴霾霹雳,你都会微笑,生活也对你微笑。幸福是自己的心理感受,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感悟;多想想美好的人、美好的事、美好的景、美好的物,我们因生命的艰辛而疲惫的心就会得到温暖、得到抚慰、得到柔情。
漂亮的女人,是公共资源,犹如西亚的石油,是谁都想得到的。没有足够的实力,涉足也会被挤出来。也许作为生命来说,总会给人以遗憾。当我们走进暮年,都会有这样的苦涩:月已西移,有颗滚落的老泪,挂在痉挛的嘴角,苦苦的是寂寞,咸咸的是孤独。所以我们应该好好享受生命的过程,开心而健康地好好活着,不给生命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