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晚上下班的时候路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左边的车停了下来,于是我心存感恩的准备过去,这时突然从那车后面冲出一辆出租,直冲着我撞来。我心里一慌,赶忙往后退,那车并没有减速的意思,打着右转向灯刷的就冲了过来,我又慌乱的后跳了几下,下一秒那车从我旁边擦身而过。我飚了一句脏话,却怎么也掩盖不了狂乱的心跳和手脚冰凉的无力感。那司机,也许是看前面的车停了下来心中很焦躁吧,殊不知他的焦躁导致的这一系列的动作,也许会撞到我吧!
上了公车,前排坐着一位皮肤黝黑,肥头大耳,长相难看的男人,不停的和旁边的女售票员搭讪,不愿听到那男人无聊的谈话,调大耳机里的音量,我将头扭向窗外,偶尔回头就可以看到那男人谄媚的笑容,不停敲打着车座靠背的手指,我皱皱眉,一股强烈的狐臭味扑鼻而来。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这么多丑陋的东西存在啊!
记得那句小孩子都会背诵的名言:人之初,性本善。有人说:恶是环境造就的,当善良的人无法在弱肉强食的社会中生存下去的时候,人们就必须把自己用恶武装起来,恶,只是人类用来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试问:当恶成为主导社会的王道时,当人人都被恶所侵占时,谁还会记得,善这个字怎么写?也许有人某天会突然想到,哦对了,恶只是一个面具,只是一个外衣,只是一把剑而已,自己真正的面目是善才对,而那个时候,恶这个字却怎么也脱不下来了。就算撕扯到自己的皮肉好不容易脱下恶的嘴脸,失去保护膜的他,根本无法生存下去。就像本是人类,被吸血鬼咬过之后,被迫转化为吸血鬼,而后开始积极主动的去吸血一样。
最近看过一部动画片,里面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受了诅咒,其中一个最终要被另外一个吸食。最后弟弟在犯过很多罪行之后选择了死亡,并用自己的鲜血让哥哥变得强大起来,最终打败了敌人。本是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但在母亲子宫中二人争夺营养的画面让我想到很多。人之初,真的性本善吗?善这个字是很局限的,对喜欢的人,爱的人,亲的人,甚至一时开心看着比较顺眼的人而施予的愉悦,而当自身利益,或者是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人所表现出的本能,其实是很自私的。要表现出善,必须要有足够的爱,而爱,是建立在物质生活之上的,试问,当你的温饱无法得到满足的时候,你有什么资格谈爱?每个宣扬着爱的人都应该扪心自问:当你面对灾难,饥饿,劳苦,痛苦的时候,你能保证,真的不会将身旁的你所爱的人踩在脚下,推下悬崖,你会坚定的拉着他/她的手吗?
善是存在的,善良的人也是存在的,但是在恶统治下的社会中,善大多数被人曲解,被人践踏,被人冷落。于是善慢慢的少了,不见了,也许隐藏在某些人深深的心底,但是恶的久了,渐渐的善长什么样子,都已经忘了。
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走在外面的人表情冷漠,有人高声阔语,有人沉默不言,其实那些,都是人们给自己套上的保护伞,罩着自己心底深深的恐惧和不安,不让任何人看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默默的咀嚼。每个人的恐惧都不同,于是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保护着自己。但是那些不安和恐惧,和消失很久的善,并没有关系吧!就例如当你走在月光下,忽然发现自己的影子扭曲了,你会感到很害怕。人们就是这样,只会害怕那些眼睛看得到的东西,而对于思想和心灵上的变异,却无动于衷啊。
呵呵,其实对于破口大骂并且诅咒那个司机的我来说,又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我们在这个圆球上奇妙的走着,是不是这个世界脚步太快,快到我们无论如何努力都赶不上它的脚步,累了,疼了,痛了,哭了,但是我们脚下的圆球依旧还是用那样的速度自转着,从未因为它面山的任何一个人而少了一秒多了一分。
是啊,我们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是却又紧密相连在这个圆球上,彼此相依,却又离得很远。山河湖泊,海岸平原,我们隔了多远,离得多近,每天见面的,相隔彼岸的,远渡重洋的,奔波铁道的,飞翔天空的,人与人之间真的就这么的奇妙。
我们之间充斥金钱,诱惑,利益,却同时又存在着爱情,友情,亲情;这所有的物质组成了我们,究竟世界影响了我们,还是我们影响了世界?
其实并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让我们成长,什么让我们变得纠结,只是我们都在不停成长,不断成熟,偶尔我们被迫成长了,偶尔我们被迫停止了,中途休息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可以重新上路然后整装待发。
记得看千与千寻的时候,特别喜欢琥珀君和获野千寻,单纯的让我感觉世界真的这么简单,一切都那么美好。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无脸怪会那么喜欢千寻,或许有时候比较在意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只是一种感觉,注视着他,想念着他,那么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在意和在乎。温柔的清风拂面而来的那种感觉。
也许随着年龄的成长,以前的一切都会被淡化,我们会用更成熟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一切,用最合适的态度去面对更多的人,也或许我们会成长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