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作文
我曾坚定的想过,永远也不要去埃及。因为我太爱她了。我宁愿闭上双眼,想象着千年前的地球的小小角落。只把她从那副花花绿绿的世界地图中用马克笔圈起来,那样看着她在经纬线中挣扎就好。
因为我觉得我的埃及已经死了。
这还是埃及吗?现代文明在一把古老的一切淹没,无线电和电磁波穿梭在埃及上空。人声嘈杂,法老王从他那能与日争辉的坟茔中被拖出来,送到了解剖室。狮身人面像的胡须都已被风带走。各种肤色的人又蹦又跳的指着金字塔,手舞足蹈的说着:“看!那就是千年前最伟大宏伟的建筑,我们征服了它!”。战乱,贫穷,荒芜一点一点的漫延在她的上空。现代文化像一瓶浓硫酸,丝毫不讲情面的泼到了埃及的脸上。不,这早已不是昔日那个虔诚的埃及,留下的只有这个称谓,留下的只有敬畏的埃及帝国的尸体。当尼罗河也被水污染所缠时,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埃及在我心中是多么永恒的存在啊,我实在,我实在不敢伸手揭开她的面纱。或许人总是害怕失望的,十六七岁的梦,易碎且小心翼翼,稍有偏差便灰飞烟灭。所以不想去,也不敢去面对死了的埃及。
我经常在《出埃及记》神秘而庄严的声音里幻想埃及,伟大的埃及帝国。连天的昏色沙漠,在一轮巨大的落日下散发着血红色的光芒。尼罗河照映出法老王犀利的目光与唇间若有若无的微笑,连倒影都是不可一世的。年轻而神秘的祭祀神官站在一旁,俯瞰着脚下膜拜的臣民。古老喃喃的咒语钻入河底,尼罗河之鹰载着太阳掠过,河水战栗着,呼唤着神的庇佑。木乃伊中尚未离开的魂灵在金字塔内欣赏着自己深黑的眼线,錾金的面具似乎早已派不上用场,四只白色的小罐子中存放多时的内脏摇晃着响应主人的注视。狮身人面像连接着宇宙洪荒,阿努比斯将亡灵引导到父亲所掌管的世界。一个充满信仰与敬畏的年代,一个虔诚神秘的年代。
我想这才是我的埃及。
所以我几乎拒绝了关于现代埃及的一切,只为了心中那个完美的朝圣地。直到有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聊的不停调台。突然,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是埃及!我下意识的想换台,但那有着深重色彩的天空以电信号的形式呈现,在屏幕上跳动着,跟在我梦中神秘的色调不差毫分!我不禁有些愣了,看着那个好像没有变的埃及,好像真的没有变的埃及。
突然,我想起了什么,跳起来便冲进屋里,找出了朋友赠予我的从埃及带回的硬币和邮票。若有所思,我细细的看着。散发着金属光泽的硬币上依旧刻着古老而纹饰葳蕤的图腾,有的甚至泛着淡淡的铜绿。埃及之鹰展开翅膀,不曾被磨灭。邮票上还盖着黑色的邮戳,陌生而熟悉的文字行云流水般的在纸上攀缘。这是……埃及的呼吸……沉迷中我想我看见了什么,对,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我看见太阳神耀眼的光芒,图坦卡蒙定格在18岁的笑靥,复仇之眼上浓重的眼线,埃及艳后对奥古斯都妖娆的魅惑,胡夫金字塔在天穹之下生长着……埃及香料的馥郁氤氲在空气中,我小心翼翼的用手触碰着它们。指尖突然传来一阵悸动,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强烈!我看到埃及的灵魂,在我的面前如乌云后的太阳般慢慢扩张开来,那么有节奏,那么耀眼,我甚至不敢直视了。等我睁开双眼,一个金色的巨人踏在时光之上。
我突然间顿悟了——埃及没有死,埃及不会死;文明没有死,文明不会死;灵魂没有死,灵魂不会死!后人没有谁忘记了曾经的埃及帝国,她的文明从来没有停止的过散发光芒,一刻也不曾有过。我曾以为时间会更换走一切最初的模样,却没有想到灵魂的记忆可以凌驾在光阴之上飞翔。一个古老的国度倒下了,这并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探索和寻找的开始。于是在世人的追寻中,埃及得意的笑了。埃及应该快乐,她创造了如此绚烂的文明。我们也应该快乐,因为祖先这伟大的恩惠。
那我们为什么不出发呢?埃及的灵魂踏沙而来,寻找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走吧,朋友,去寻找埃及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