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
父亲的生日是农历腊月26日,与我大姨是同一天生日,也就是算下来,本周六就是他56岁的生日。无一例外,那天我多忙都得回家,以给老人心里最大的安慰。
“依慈父悲母长养之恩,一切男女皆安乐也。慈父之恩,高如山王;悲母之恩,深似大海”。“父爱如山”,如今我在今天又能为承受着如山压力的父亲做些什么呢?每次看着父母瘦弱的身体,两鬓白色的头发,冻裂的手指,心里总会有一阵酸痛,几十年如一日,严寒酷暑他总在人行中穿梭。父亲,一个很平凡的农民,却平凡之中使我和哥哥敬仰;话语虽然不多,但对我们的爱却完全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一切;他顺利的将我和哥哥从一个无知的年龄教育到现在完全具有独立生活能力自主人。他多年待人接物、对待家庭的态度总是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和哥哥,那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家庭最大的财富。今年我也马上26岁了,多年以来,无论在任何地方,冬季成了我心里一直担心父母的季节,他们要做生意,别人完全还享受着冬眠的幸福时刻,可他们已经早早起来,做家务,经营猪场,9点多准成了他们赶集的常规时间,尤其是下雪,他们冒着寒冷,还坚持继续做生意,晚上打电话没有人接电话我心里总是不踏实,因为我害怕。劳累一天的他们晚上回家还得继续去干家务,也正是因为这个,从小到大,我学会了料理家中的一切农活,只要在家中,基本家务的事情完全由我料理,只管让他们安心的做生意就好,晚上回家让他们去享受一点做儿子的孝顺之情。
现在年龄大了,回想起来,由于家庭的特殊环境,对我成长影响会如此巨大,让我提起明白了挣钱的不容易,家庭和睦的重要性,提早的理解了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努力,都成了我的财富,也是我提前成熟的前提。我清楚的记得去年腊月23日,是我知道通过政府招考考试的时候,当时父母脸上露出的那丝安心的笑容,记忆犹新。他们虽然没有多说什么,可我知道,他们心安了,从我毕业那刻起,家里人心里总为我工作的安稳发愁,心情总是很不舒展,也记得我从家中出去外面回到屋里门口的时候,无意听到了父亲对我那还根本就没有思想的小侄女说的一些话:“爷爷今天是最高兴的一天,你爸爸现在政府部门工作,媳妇也娶了,还给我生了你这么乖的小侄女,一直担心你叔叔的工作也今天有着落了,爷爷心里那块石头都落了,村里唯一一家出了两个大学生也是咱们家,村里人在爷爷面前夸你爸爸和你叔叔的时候,爷爷是最高兴的,比争多少钱心里都高兴,现在就等给你叔叔好好找个媳妇,爷爷就是死了也心安了"。这些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虽然父亲没有亲口对我说过,可我一直记着,进门的时候我眼角也不经意的流了眼泪,我不知道我能对父母做什么,只有装在心里,好好工作,家里能做的我都做,也算是对父母的尽一点孝道吧。尽管今年我有时候在工作中心情不好,烦躁,回家也很少,父母在我回家的时候总会提起婚姻的事情,心里无法压抑自己的心情和这些冲突,也和家里发生过一些口交,那都是我无心的,希望父亲不要见怪,你们的心愿我迟早都会完成的,也会给你们一个完美的交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些80后出生的“小皇帝”和“小公主”逐渐步入父亲的婚恋年龄,一不小心成为了孩子他爸他妈,从万千宠爱在一身到需要无怨无悔地付出,心理落差必然出现。网上看到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赵长江副主任医师说:“他认为,80后的年轻人是在父母亲营造的良好环境中长大的,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很少。因此,80后的夫妻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相互体量才能把家庭经营好”。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虹桥认为,初为人父的男性,事业上多数处于奋斗阶段。这时候的父亲既有喜悦、也有困惑。此外,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执行讲师关舒俊也提醒初为人父者,养育孩子的责任是父母的,不是爷爷奶奶或者公公婆婆的,也不能把孩子的前程全部按照自己理想的样子去设计,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我不知道我将来的婚姻生活是什么状况,也不敢奢望太多,因为我发现有些事情在我身上总会事与愿违,每一件事情总要经历很多挫折。也借父亲的生日,我祝20xx年我能心想事成。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我的父亲56岁生日快乐,身体永远健康,剩下所有的事情不希望你和母亲在担心了,我有能力去承担了。也希望父母不要为前段时间家庭发生严重的猪瘟而心里有什么伤心,钱虽然损失了很多,也知道那是你们一年多来的心血,希望不要这个影响你们的健康,你们健康是我和哥哥最关注和最担心的。我也会一直谨记你对我说过,以后的生活中如何和哥哥、嫂子的关系处理,绝不会出现农村那种不良风气。我会继续努力,为了能让你们尽早享清福而不懈努力!!!
今天我就放假了,今年从工作回家还不到6次,在家里过夜才一次,我心里已经很责怪我自己了,希望父亲你们理解。我爱你们爸爸妈妈,也更爱我们这个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