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生命如蜡烛,而信念为烛芯。只有让信念贯穿我们的整个生命,我们的一生才会发出永恒的烛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只要心中有信念,都会有破茧成蝶的那一天。雷米不正是这样吗?他曾经沦落在街头卖艺,也曾经在矿井中遭遇洪水的袭击。但他却凭着坚定的信念,度过了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当我读完《苦儿流浪记》之后,我曾经很诧异那股支撑雷米的到底是什么?
是亲情?是友情?都不是!是信念!是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让雷米无所畏惧、永往直前;是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让雷米遥不可及的梦想变为现实;是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
信念是什么?信念是断崖边野百合的那株教导——全心全意默默的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信念是海燕在暴风雨来临之际的那声呐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信念是苦儿雷米那双隐形的翅膀,带雷米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和生母团聚,信念是……
这是一个感人励志的故事:雷米本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的长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他的财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雷米的命运由此发生了逆转。养父巴伯兰出于贪婪将他捡回家抚养,雷米八岁时,养父由于意外成为残疾人。穷困潦倒的生活使得巴伯兰萌发了卖掉雷米的想法,尽管雷米很懂事,妻子百般阻拦,但他还是把雷米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从此,雷米开始了他以流浪小艺人浪迹天涯的生活,他们开始在世界各个地方演出赚钱。他的经历丰富却又坦坷,他很可怜却很快乐,因为他始终怀着信念度过每一天,也只有信念是快乐真实。
人的强烈愿望一旦产生,就很快转换成信念。信念一旦拥有,就会迅速增值,产生无穷的力量。当维泰利斯由于拒绝给狗嘴带狗套而入狱时,雷米凭借“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克服了重多困难,最终和维泰利斯团聚,这就是信念的力量。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怀揣信念成长,而失败者之所以失败也是因为他们丢失了隐形的翅膀——信念。
困难与雷米就像光和影一样,如影随形般存在。因此,无论是日晒雨淋,还是尘埃扑面,雷米始终要长途跋涉,寻找自己的生母,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很疲劳却很快乐,因为他始终带着“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
人生不顺,命途多舛,很多时候信念就是支撑我们生命的力量。大雪纷纷,北风紧吹。雷米和他的同伴们行走在漫天风雪的树林里,没有食物充饥,没有火炉取暖,只有北风仍旧在不停的肆虐着。他们蜷缩在一间破木屋中,享受着仅有的几缕炉火,雷米渐渐的睡着了。树林里到处回响着野狼的嗷叫声。当雷米醒来时,雪已经停了。和煦的阳光映射在雪地上,绯红的血迹显得更加耀眼了,雷米瞬间意识到那滩血迹就是狗和野狼周旋时留下的。他的眼睛湿润了,不为别的,只因为他又少了一个“朋友”。饥肠辘辘的雷米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出了白雪皑皑的森林。当信念开始在人的心中矗立时,我们就会离成功的目标越来越近,就像现在的雷米。生活的窘迫,恶劣的气候并没有击垮他。相反,他变的比以前更坚强了,这就是信念的力量。挫折可以搞垮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卓越的人之所以卓越,是因为他们比平庸得人多了一对隐形的翅膀——信念。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怀有信念,就一定会像雷米那样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被困难和挫折包围时,雷米没有退却,而是始终怀着坚定的信念去克服困难,战胜挫折,最终实现理想。“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雷米正由于心怀坚定的信念,所以不仅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而且还增强了适应生活的能力。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信念能激发一个人的潜能,使之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让我们共同走近这些怀有坚定信念的人:法国记者符迪用一只眼睛写出了《潜水衣与蝴蝶》;美国工程师罗布林用唯一能动的一根手指建造了布鲁克林大桥;NBA里最矮的球员博格斯却是NBA里表现最为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
彩虹,经过与雷电激战之后才出现;理想,经过与困难搏斗之后才诞生。雷米最终凭借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信念是飞蛾扑火的壮美;信念是夸父逐日的壮烈;信念是经历繁春依旧落叶的壮丽。古往今来,欲成大事者,必定是意志坚定的人。因为意志坚定的人,对自己的人生拥有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支撑着他们战胜理想路上的阻碍。雷米不正是这样吗?哪怕道路泥泞坎坷,哪怕随时可能遇到危险,但雷米依然选择了勇往直前。坚定的信念带领雷米闯过了重重难关,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因此,命运往往垂青于那些拥有坚定信念的人。
在生命的长河中:
总有一段经历让你终身难忘;
总有一份情感让你刻骨铭心;
总有一种理想让你永不放弃;
这种力量就是隐形的翅膀——信念!
朋友,青春与使命同行,光荣与奋斗相伴。不管你是谁,只要紧握信念,就一定能像雷米那样,到达成功的彼岸。请带上“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越过困难,朝梦的方向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