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溪
我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总是沿着弯曲的渠道欢快地流淌着。我喜欢旅行,我周围有许多动物和植物朋友,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今天,我要去看望我的江河妈妈和大海爸爸,顺便去旅行。我迫不及待地出发了,我远远地看到了江河妈妈那沧桑的容颜,白色的工作服变成了土黄色。我看了十分疑惑,赶紧问:“妈妈,您怎么变成这样了呀?”江河妈妈伤心地望着我:“孩子,你有所不知,我周围的树木被砍伐,造成泥土松软并大量流失,再加上周围的工厂毫无节制地排放污水,才导致了我不再健康。”拜别了江河妈妈,我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大海爸爸那里,天哪!那里的情况更糟,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海面上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塑料袋、易拉罐等等。发出刺鼻的臭味,浅蓝色的工作服甚至变成了黑色,黑得像夜晚的天空,十分令人害怕。大海爸爸告诉我,由于工厂为了省钱,把未净化的废水倒入海里染黑了他的工作服。加上海面上船只很多,船员和乘客随手往海里扔垃圾,导致这里的居民——鱼大量死去。
告别大海爸爸,我独自旅行,一路上我遇见了被弓箭射伤的小鸟姐姐,被斧头砍伐的大树伯伯,被废气污染的蓝天阿姨……他们都无奈的抽噎。我游遍了大地,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地方,才发现我自己也被污染了,那些动物朋友被大量捕杀,树木朋友也惨遭厄运,我很无奈……
我真想大声地呼唤人类:清醒吧!人类,大自然已经被你们破坏了,如果你们在不反省并改正,终将害了你们自己。清醒吧!人类,让天变得更蓝,让水变得更清,让森林变得更绿,让人与自然变成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