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夏天有许多孩子来到我怀里游泳。有风替我扇扇子;有树陪我聊天;有小鱼跟我玩捉迷藏;还有我身边的花草给我编五颜六色的花环。从前的水是那样清,清的可以看见潭底表褐色的石头,清的能看见沉积在潭底的沙粒。
现在的水是那样浑浊。是因为在这里,人们造了一个庞大的钢铁厂。每天,那灰尘都往我身上漂。小草和小花说:“再见了,我们实在待不下去了。”大树说:“你的生命力比我们强,以后我不能和你聊天了。”小虾和螃蟹游过来说:“我不能和你捉迷藏了,我要游到其它的小溪去了,等这里干净了我再回来。”它们走了,孩子们也不来游泳了,还往我身上扔垃圾。几个月过去了,我身上的垃圾越来越多,最后人们从我身边走过时,都捂看鼻子不敢靠近了。我伤心的流下了泪水,而这泪水却是黑的、臭的,连我自己也不想闻。
我真想对人类说:要爱护环境,否则最终受害的还是你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