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乌龟作文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分别叫“欢欢”和“乐乐”,它们身穿一件青色的外衣,衣服上有许多多边形花纹,像两块碧绿的玉石,十分可爱。
小乌龟背上有个圆圆的硬壳,像一块青色的铁饼,那是它的家,也是它的防身武器。一有危险情况,它就“嗦”地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过一会儿,它悄悄地钻出半个脑袋,巡视一下四周,觉得安全了,再把四肢和头慢慢地伸出来,继续活动。好聪明的小乌龟!
小乌龟吃食物也很有特点。每次肚子饿时,都仰着头,两颗亮晶晶的小眼珠好像在说:“小主人,给点东西吧,我可要饿死了。”看到它可怜巴巴的眼光,我就立即拿来虾肉喂它们,小乌龟一见香喷喷的美食,顿时来了精神,以前看不见的嘴巴张得老大,一下子把食物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吃饱了继续像绅士一样在玻璃缸里散步。
这几天,我忽然发现“欢欢”和“乐乐”老是呆在那里不太爱运动,那是为什么呢?难道它们病了?这可把我急坏了。对了,我想到<<十万个为什么>>有关于乌龟生活习惯的介绍,于是我进行了仔细查阅。原来小乌龟快要冬眠了,它们需要吃饱了,喝足了,并且用减少运动的方法来保持能量,以便度过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天。
但愿“欢欢”和“乐乐”能够安全度过这个冬天,来年安然无恙地醒来,我们再一起玩耍。
世上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幸运的是,有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竟发生在我家乌龟的身上。你可能会问:乌龟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呢?说出来你一定不会相信哦!
第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是:有一天,我在家里看见一只比较大的乌龟从另一只大乌龟的尾部爬到大乌龟的背上,没有靠任何的辅助器哦!它是这样爬的:先来到大乌龟的背后,先伸出右爪子趴紧大乌龟的背上的壳,然后再伸出左爪子紧趴在大乌龟身上,头伸得长长,这样整个身体就紧贴在大乌龟身上,又以同样的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大乌龟的背上。没多久,它又从大乌龟的背上往下爬。其它的小乌龟看见了,也纷纷仿效,一只接着一只往上爬,又接着往下爬,大乌龟竟然纹丝不动,多像一块大石头,真是有意思极了,让我感到非常震惊!等到小乌龟都从大乌龟的背上爬下来后,我迅速地把一只小乌龟又放在大乌龟的背上,只见,小乌龟紧紧地抓紧大乌龟背上的壳,大乌龟突然把头长长地伸出来,眼睛向上望,小乌龟也伸出头,并往下看,好像在对大乌龟说:“哥哥,前面没有危险,可以继续前进!”大乌龟说:“很好。”从此,大乌龟去哪,小乌龟就跟去哪,它们总是形影不离,睡觉的时候,小乌龟也是睡在大乌龟的背上。于是,小乌龟成了大家的“哨岗兵”。
第二件令我不可思议的事是:第二天早上,我以为乌龟还在睡觉,所以去厨房找,并没有发现它们,这时,一阵“咚咚咚”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顺着声音来到了阳台,抬头一看,原来乌龟们正在爬上通向屋顶的楼梯呢!速度并不慢哦!没多久,就爬了三四级楼梯,令我非常震惊。我的乌龟竟然拥有这样的超能力?
这就是我家乌龟不可思议的事,你家的乌龟也拥有超能力吧?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今年快一岁了。
小乌龟的脖子长长的。壳黑黑的,而且很坚硬。它的腿短短的,但爪子却很锋利。我放学后都要去看它。它一看是我来看它,它就赶快向我游过来,好像对我说:“你好,你好。”一天,我来看它。发现它的水很脏。于是,我就给它换水。我拿起水龙头向盆里冲。它觉得天上好像在下雨,于是它向水龙头游去。谁知,它刚游到水龙头的喷水口,就把它冲跑了。它吓的把头和四肢都缩进壳子里去了。
不一会儿,水放满了。我关上水龙头。这时,它才把头和四肢伸了出来,在水里游来游去。
今天,是它的生日。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西西。”我还给它买了一个电动马后面还拉着一个小马车。我真希望它在我家快快乐乐地生活。
我有两个特殊的朋友,它是两只小乌龟。
两只小乌龟都各穿着一件深绿色的“马夹”,都有一个樱桃核一般的脑袋,一对绿豆似的小眼睛忽闪忽闪的,可爱极了。
它们最喜欢吃,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吃过午饭,我拿了两块豌豆差不多大的肉给它俩吃,谁知,10秒种不到,它们就把肉吃光了。我又拿了两块肉,它们又10秒钟不到吃光了……就这样,我连续喂了几次,它们才吃饱。我惊奇的说:“天呐!这还是乌龟吗!”大家听了,都开怀大笑了。
它们给我家带来了欢笑;带来了乐趣,它们使我快乐。
那次,我和妈妈在家里闲着没事,就把乌龟“抓”来,还在地上摆上了两根棍子,把它俩并列放在起跑线上,并说:“一、二、三,预备—跑!它们好像听懂了开始跑步,一只很守规则,一只却翻越棍子,向椅子爬去,我看见它不守规则,大声喊道:“你犯规了!”它好像听懂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跑去捉它,它扭头看了看我,又爬又跑地往柜子后面钻,好像不想让我把它“抓”回跑道似的。它的这一举动,逗笑了全家人!
我爱你,小乌龟,我以后会更加善待你的!
有人喜欢乖巧的兔子,有人喜欢美丽的金鱼,有人喜欢淘气的小猫,有人喜欢凶猛的老虎,但是我更喜欢可爱的小乌龟。
乌龟的头是尖尖的像一个三角形,平时缩在壳里,伸出来非常的长。乌龟的头上有两个小小的眼睛,眼睛下面有两个小小的鼻孔,不仔细看你就看不到。最特别的就数它那张“人”字形的嘴巴了,好像从来都没有开心过,老是那样。
乌龟的壳是深绿色的,壳上有许多摆的整整齐齐的花纹,不过它的壳摸起来硬硬的像石头。乌龟的壳下面是四条短短的腿,前面的爪子里还藏着一把把尖尖的暗器。壳的后面还有一条像剑一样的又细又长的尾巴。
乌龟走的不快,但是当遇到危险的时候,头和四肢都会赶紧躲在坚硬的壳里。妈妈告诉我:乌龟的壳可以用药,肉可以吃。
乌龟的用途可真大啊!我越来越喜欢这可爱的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