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前方发现可疑迷雾!机长请指示!”
“立即派侦察小分队下船伎察!”
“是!”
这是一艘宇宙飞船,叫“未来号”,是专门到宇宙中寻找第二个地球的。23世纪的地球,人口已超过150亿,科学家预言不到一百年,地球就要从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变成白矮星,最后成为死星。为此,寻找第二个地球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事。(地球面临的人口危机使人类去寻找第二个地球。从发现迷雾开始。)
“侦察小分队成员立即集合!”这个侦察小分队由三个人组成:队长基米,队员夏雨泽子和朱小峰。
“机长,我们已经接近迷雾,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队长基米正在向机长报告情况。“队长,您看这团迷雾后面会有什么呢?’’朱小峰问。“反正是你意想不到的东西。注意!”墓米一声大叫,只见一个充点划过迷雾,大伙都握紧了激光发射器。结果虚惊一场,原来是一顺极普通的流星。“队长!”泽子惊叫起来,“这迷雾后面的物体发出了强大磁波,千扰了我们的仪器!”“打开抗千扰设备广基米大声命令。“是!”(寻查迷雾。)
“机长,侦察小分队在离迷雾5光年的距离时,迷雾后的物体发出强大电磁波,干扰了我们的飞船!’(显示出了在未来的时间内。)
“全速前进!发现情况及时汇报!’
“是!”
小分队的飞船以十分钟一光年的速度进·入迷雾。近了!近了!越来越近了!“全体队员作好进入准备!”“一切准备就绪!”朱小峰报告队长。“前进!”队长基米一声令下,飞船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美的姿势进入迷雾。“队长,气温在升高,到迷雾中心可能飞船会被烧熔!”泽子眼看着电子气温表里的数字在一点一点升高。“立即打开耐高温屏障!”“队长,屏障的起落架被烧熔了,屏障升不起来了!”朱小峰声音都发抖了。“现在气温多少?"泽子看了看电子气温表:“现在气温5080摄氏度,迷雾中心气温100800摄氏度,飞船表面时温90000摄氏度。”这会儿基米也拿不定主意了。“还有多少时间飞船进入迷雾中心?”“30分钟!”朱小峰答道。“接飞船总部!”“来不及了,通讯中断!”泽子一脸无可奈何。
难道,我们就这样束手待毙?不行,地球人的脸都给咱们丢光了,一定得想个办法。墓米在飞船内玻着方步,沉思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队长,还剩15分钟!”朱小峰提醒道。嘿!有了!请教哈期教授!基米奔回指挥台,从指挥台下面幸出一只黑色小匣子。泽子和朱小峰奇怪地望着他们的队长。只见,墓米把匣子放在指挥椅上,对着匣子说明飞船即将遭到危机。“哈哈!我明白了!基米,你肯定在上物理课的时候开小差了!我不是说过吗?当出现高温时,除了水以外,风也是降温的好方法。你的飞船最高时速多少?”“哈斯教授,六光年。”“不不不,远远不够!基米,这回看你的了,你必须把飞船时速提高到十七光年!这样才能保证你的飞船顺利通过迷雾。再见!基米!好好干,迷雾后面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东西在等着你”!(洛着迷雾追寻,有了许多发现,出现困难,并及时解决。)
“朱小峰!”
“在!”
“立即打开加速阀!”
“是!”
“夏雨泽子!”
“在!”
“立即开启机内气温调控器!”
“是!”
“队长!加速阀的最高时速是十六光年!怎么办?"朱小峰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打开备用加速阀2!”基米断然下令。“不行!”泽子的嘴里突然蹦出这两个字来,“队长,如果打开备用加速阀2的话,会引起飞船剧烈振动,以及飞船内一些仪器的失灵,而且它的耗油量极大,万一出了迷雾还不能马上着陆,那么后果……”泽子忧心忡忡。“没有选择了!”墓米一挥手。(显示出果敢、干练的特点。)
“十九八七……”倒计时开始了,“五四三二一进入迷雾中心!”霎时,飞船产生了强烈振动,电线短路,大部分仪器失灵,机内到处闪着蓝色火星。“队长,飞船··一”泽子的话还没说完,只觉眼前一亮。“飞船飞出迷雾啦!”躲在椅子后面的朱小峰第一个叫起来。“太好啦!”“万岁!”“妈妈呀!”“真没想到!”“成功啦!”三个人紧紧抱在了一起!成功的喜悦随着笑声飞出了飞船,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回荡。(充满了儿童情趣,生动、形象。)
惊喜过后,三个人惊奇地注视着前方:一个绝对蓝色、纯净的星球。它简直是史前地球的复本。它浑身上下透着一种——古典朴素的美,像一个沉静如水的中国女子。它慢慢地旋转着靠近。“难道,它就是第二个地球?”基米三人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队长,飞船的一切都正常了!耐高温屏津的起落架、通讯设备都恢复正常工作!”朱小峰一脸惊异。“立即接总部!”“是!”泽子一个立正。(经历了风险终于转危为安,由设备工作正常,可知此星球与地球类似,真是惊人的发现。)
“机长,侦察小分队队长基米向您报告。我们已经顺利冲出迷雾。发现一个星球,蔚蓝纯净,我想,我们已经找到第二个地球!它有巨大的力1,它使飞船的一切恢复了正常!”
“基米,你们干得很好!立即在这个星球上着陆,进行勘察。我等你们的好消息!”
“是!”
“队长,机油不移!”泽子报告。
“打开迫降伞。”不知为什么,墓米感到前所未有的从容。
不久,飞船顺利地在一块平原上着了陆。
基米、夏雨泽子、朱小峰扛着仪器下了飞船。
“队长,奥氧层厚度为十万八千米,是地球史前奥氧层的厚度。”
“队长,能源储世达A级,与地球史前储量分厘不差!”
“队长,森林覆盖面达二十九亿九千八百七十六万公顷,与地球史前覆盖面完全一样,一裸不多,一棵不少!天啊!这是巧合?”朱小峰一脸诧异。(展现了地球的原貌。)
“嗯?!真是件怪事!请教哈斯教授吧!”这回,墓米可聪明了。
“这事说来可话长呢!”哈斯教授慢悠悠地说,“几千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形成了宇宙,同时也出现了星球。宇宙是什么形状的不清楚,但它肯定是一个对称图形。一半是正极,一半是负极。正极中的任何一样东西,甚至灰尘都会在负极中出现!当然这都是在未开发的情况下的。换句话说这个星球就是地球的负极。正、负极的交接处就是迷雾,对了,进入雾前,你们的飞船不是受到了强大电磁波的干扰吗?其实,就是这个原因。这个星球发出的电磁波是负极的,而你们的飞船因为来自地球正极磁场,所以也带着正极电磁波,正负相斤,因而发生于扰!干扰之后,你们飞船所带的电磁波成了负极,所以当你们靠近这个星球时,同性相吸,一切又奇迹般地正常了。好了,墓米,这次你给我出的题目可真不简单啊!”(哈斯教授解释了前面出现的各种怪异情况,使悬念释然。)
“哈斯教授,谢谢你了,难怪啊,我一踏上这片土地,心中就有一种亲切感!”
“地球村的居民们,宇宙卫视台向您播送重要新闻:于公元2345年6月7日联合国议会以全标通过0001号议案。我们现居住的星球命名为‘地球2’, ‘2’所在的星命名为‘未来星云’,是为了纪念‘未来号’宇宙飞船为人类作出的伟大贡献!下面请看宇宙新闻联播!”
地球的整修工程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工程负责人基米十分有信心地对记者说:
“地球一定会恢复原貌的!”(整修地球的人就是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