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
夏天的那些日子,真的挺怀念。
夏天,我们的夏天,很热闹,很干净,很简单。
一周年,我们的一周年到了吧。只是,只剩下我一个人去纪念了。
邂逅
夏天,其实是个很干净的季节。很热,头顶着“呼啦啦”转得飞快的风扇,也有穿着宽宽松松白色T恤的孩子们。
夏天,有人哭,有人笑,还有额头上大滴大滴滑落的汗水。十字路口,拖着行李箱茫然的孩子们啊,都披着太阳赐予的“火大衣”向着各自的前程迈去。他们一脸兴奋,却似乎还有一些怅然和不舍。
我和所有的新生一样,以相同的姿态踏入新的学校。忘了说,我叫小Y。我喜欢把所有同学称为孩子。
头一天,坐在教室的位置上,才开始认真地注视一副副映入眼帘的年少容颜,免不了有那么一点稚气。那是孩子的单纯,还有无忧无虑。
刚开学,好像挺悠闲的。每天,可以在操场上的石板凳坐着吃早餐,可以看着篮球场上跳跃的身影,还有他们一脸的阳光
感觉这样的生活苍白得干净。校园里总是有陆续来回的身影;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和互相打闹的嘻嘻哈哈;饭堂里香喷喷的饭菜和排成长龙的队伍;水房里热气腾腾的雾气和提着水壶沁着汗珠的人儿……
每天都能听到老师念着的一个个尚未熟悉的名字,我慢慢开始注意到了一个名字,小N。然后目光也会随着小N的身影移动。这孩子从骨子里就给人傲傲的感觉,脸上似乎从没有半丝半缕的笑意。
偶然的机会,我们成为了前后座。我承认,内心有一点兴奋。
我预感,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某天被老师臭骂了。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趴在桌子上哭了一整天,不夸张地说,整个袖子简直可以挤出水来。小N回头看了几次,然后说了一句话,“怎么哭了一天呢?”听到这句话,我怔了一下,这算是关心吗?心里感觉暖暖的。
其实,我知道小N这孩子,但是硬是假装不知道,误以为是别人,然后我们的第一次对话便是这样开始。
“小N正是本人。”这是那傲孩子笑着回答的。
接下来则是我假装恍然大悟的时候了。
孩子,好像你只会对着我笑呢。
心事
一切在我意料之中,我们真的变得很熟络了,什么都不计较,有什么东西都是一人一份。像那种很久不见又阔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不分彼此。
我很喜欢喝水,但是又懒得打水。习惯了每天往小卖部里钻,出来时手里都握着一瓶矿泉水。认识小N之后,我的桌角就多了这个摆设。不记得是从哪天开始,小N直接拿起我的水喝了,当然,一开始我是竭力反对的,可惜这个孩子置若罔闻。后来呀,也就习惯了,或者说,我是乐意的。
这时全力为了成绩,不找让自己懒的理由。每天的作业很多,但是我都能按时完成,最主要是独立完成这一点。写完后,作业有序地叠放在桌角。前座那又懒又傲的孩子总是会转过头来,一本一本拿过去抄。可是我,却默许这样的行为。
是的,我盲目地乐意着。我乐意这孩子依赖我,我也乐意慢慢去依赖这孩子。
小N笑的时候不多,或许只有我才经常看到。那笑是很干净,很清秀的,笑的时候真像个孩子。还有,或者只有我才看得出他眼底的戏谑和适度的不恭。可是,仿佛这孩子的笑,我也很依赖。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的友情更加深厚了。
真是倒霉透了,在周末放假回家时,我竟在学校门口被铁钉扎到脚了,那痛是无法形容的,但我咬紧唇瓣,强忍着泪水走回家。妈妈为我上药时,溢满的泪滴终于滑落。痛啊,小N你是否也会有感觉呢?
再次回到学校时,我是一瘸一瘸的,行走的速度像只乌龟一般,只差没爬着去教室。一直没敢抬头,担心小N看我的眼神里,没有期待的关怀。
课间才发现,那孩子也是一瘸一拐的。
期待与忐忑间,我终于忍不住地问:“你的脚怎么了?”
“噢,没什么,打篮球崴了,习惯性的。”
我要怎么说呢,我很担心……
就是那一刹那,我看到了那孩子眼里一闪而过的担忧。他说:“昨天我就听说了,你的脚被铁钉扎到了,疼吗?”
不疼了,有你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