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儿辩日读后感范文
许多人不敢坚持自己的观点,别人说出与自己不同的答案,自己就会想:会不会是我的答案错了?然后便不在坚持自己的观点,去拥护别人的答案。这就说明没有信心,本来自己的观点对了,因为没有信心而变成错的了。
《两小儿辩日》中的两个小孩,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有理论的依据,并勇于和对方辩论,这种精神十分可贵。
学无止境
孔子,这个被古今中人一致认为是聪明绝顶的人,也有不会的时候,可见,知识是多么无穷无尽。
学无止境,像孔子那样的大学者也有不会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知识是永无止境的,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好好学习,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