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班奋起,所向披靡;五班腾飞,无坚不摧!”铿锵有力的口号萦绕耳旁,刹那间潸然泪下,陷入多彩回忆……
“呃,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沈总教官,接下来三天时间我将同你们一起努力,也请同学们好好遵守部队纪律,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好不好?”沈总教官微微笑着,短短一番话说得大家热血沸腾,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信誓旦旦地应下每个应做到的要求。
随沈总教官一同前来的还有十五个人,随机分配给了每个班级。我们的教官姓樊,二十二岁,山东人。
我们很快在操场上排好了队,各自打量着对方。
“哔——”沈总教官吹响了哨子,开始发号施令:“现在开始训练军姿十五分钟,请各班教官组织一下。”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教官熟练地整好队,开始训练。
一分钟……
五分钟……
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好酸呐……汗如雨下,我不禁白了脸,死死咬着嘴唇,加油!不能够放弃!
“第四行最后那个男生,要动要喊报告!同学们再坚持一下,还有七分钟!同学们身子可以尽量往前倾一些,但不要摇摇晃晃的!要是难受就多想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教官憨憨地笑着,阳光下,他的笑竟是那样耀眼。我想,也许此刻最令我开心的便是他的笑容了吧……
就这样,度过了最后的七分钟……
“哔——”哨声再一次响起:“各班可以休息了。”
我动了动腿,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嘶!酸!痛!
“解散!”教官下了命令。
我以龟速挪动着,痛并快乐。
喝了些水后,坐在教官身旁,看着他同同学们嬉笑——多么亲切啊!他盘腿坐地,一双桃花眼微微眯着,手背抵着草地,轻轻翕动着。偶然瞥见他的手心,鼻尖猛地一酸,厚厚的茧子,刚结痂的伤口——他究竟受了多少苦呀……
不一会儿,再次开始训练。很快,我们学会了正确的立正,稍息,跨立以及齐步走,或许并不是最好的表现,也不是最标准的姿势,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进步。
我们并不笨,很轻易地学会了,却故意闹出一些笑话,常常将教官气的爆出口,但他并没有责怪我们,可这样,更让我愧疚……或许并不是我做出来的“混蛋事”,但那是我亲爱的同班同学呐,责任,也有我一份。
那次训练完毕,看着生气的他,我哽咽着鼓起勇气,冲他说:“教官,你可以对我们严厉一点的!”他轻轻笑了,告诉我,男生是调皮了些,倘若对双方都严厉,那么很不公平;倘若只对男生严厉,他们会认为我偏袒女生……我低着头,眼中隐约有些泪光……
第二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回到教室,看着讲台桌旁的两大箱饮料,不仅有些错愕,相互看了看,心里有数不清的疑惑。
老师走进教室,扫了我们一眼,质问大家:“你们说啊,整个年段十四个班,为什么只有我们五班教官自个儿掏腰包给我们班买了饮料?”
我瞪大了眼,这……整个班四十七个同学,算起来,可是一次不菲的支出啊!我不由得红了眼睛,这两天,我们是那样不认真……教官,对不起!
一位男同学举起了手,自顾自回答:“因为我们表现得好啊!”我冷冷笑了笑,教官,应该很心寒吧……那晚,我泪湿枕巾,彻夜未眠。我写了一封信,折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附上一张含着我照片的纸巾,塞在信封中。次日清晨,阳光明媚,最后一次训练……我扭扭捏捏,最后仍没敢把信封交给他。
下午三点钟,会操开始。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尽全身气力喊出口号。“五班奋起,所向披靡;五班腾飞,无坚不摧!”下午四点钟,会操结束。很遗憾,我们只得了三等奖。我不禁有些失落,教官对我们那么好,以这种成绩交付于他,愧之,愧之……教官抿了抿唇,安慰了我们,我想,他应该挺失望的……
沈总教官最后一次吹响口哨,开始催促教官们集合。我开始慌了,我的信封!不,一定要送给他!我不要留下遗憾!我悄悄走到他面前,掏出被我捏的外表有些皱巴巴的信封,交给他,假装无所谓的说:“教官,送给你……”他有些诧异,但,应该挺开心,犹豫了下:“这不合适吧……”我赶忙拿出准备好的纸笔:“教官,你能够给我签个名吗?我想记住您……”他告诉我……不方便……我垂下头,长长的睫毛敛去我眼底的失落……终究还是留下遗憾了……
天公作美,缠绵秋雨打在脸庞,操场回荡着歌声……我们合了影,也许,这就是最后的纪念……合完影,我竟哭了,哭的一塌糊涂……离别!竟又是离别!老师调侃我:“舍不得教官就赶紧跟他走呗……”我也多想跟他走啊……我付出的七分努力,却收到他十分的感动……我捂着脸,眼泪从指缝中流出,身子颤抖着,教官,我舍不得你!
他看见我,不知所措:“别哭呀……哭啥……”我想抓住他的手,请求他不要走……教官……我哽咽着,告诉他,我舍不得你!舍不得你!舍不得你!夕阳西下,他终是离去……忘不了你……我敬爱的教官……我相信,我们会再相逢!
教官,倘若你现在正看着这篇作文,希望你开心一些……